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55岁的他捐献角膜让两患者重见光明

编辑:汤晓雪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5:41 【字体:

  “我觉得父亲很伟大!”27岁的小赵说起父亲,眼角马上就泛起泪光。14日,当得知父亲赵铁军去世后捐献的角膜,已成功帮助两名眼角膜穿孔患者完成移植手术,她和家人悲痛之余感到十分欣慰。

  今年55岁的赵铁军,生前就职于武钢中冶技术公司,1998年5月入党,在职期间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度红旗班组”等荣誉称号。他患有心脏病还有10年高血压病史,去年9月,因贫血、肌无力,赵铁军紧急入院治疗,此后身体状况每况愈下。

  1月6日晚上9:00,赵铁军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按照其生前遗愿,他的遗体捐献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武大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两片珍贵的眼角膜捐献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

  1月7日、1月8日,两片满载光明与希望的眼角膜分别移植给了两名眼角膜穿孔患者。今年56岁的冯某左眼多年前已失明,不曾想,赖以生存的右眼会因病毒性角膜炎反复发作致眼角膜穿孔,如不及时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恐怕要完全失明。幸运的是,赵铁军的眼角膜让他重见光明。

  至14日,两位患者眼部情况均恢复良好,视力都有所提升。

  赵铁军的妻子龚女士表示,自己百年后也将捐献遗体。他们的女儿小赵表示,她的父母和爷爷都认为捐献遗体(器官)是为医学、为他人奉献,是生命的一种延续。

  据统计,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自2008年9月1日成立以来,已成功实现了近600例角膜捐献,帮助1000余例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重见光明。(记者 唐智峰 通讯员 敖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