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武汉推行“预约制”垃圾处置 信息化助力环卫作业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5:11 【字体:

  

武汉推行“预约制”垃圾处置信息化助力环卫作业

  环卫司机展示预约平台 张芹 摄

  武汉市汉阳区环卫集团四公司垃圾车运输司机周庆华13日上午10时按照预约时间,来到位于汉阳区的锅顶山生活垃圾焚烧厂,在对车辆外部经过消杀后,他只需等待10多分钟,一车13吨左右的生活垃圾便可处置完毕。

  等候间隙,周庆华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里一款“武汉生活垃圾处理预约平台”APP。他说,上午8时左右,他在垃圾转运站装车时便预约了当天10时—11时车辆进厂时间。“过去垃圾收集好只能自行过来排队,有时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周庆华告诉记者,通过该平台可以提前预约垃圾车进厂时间,避免进厂车辆扎堆等候,环卫司机也能更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垃圾运输车辆按照预约时间等候进厂 张芹 摄

  垃圾运输车辆按照预约时间等候进厂 张芹 摄

  武汉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监管科负责人段军介绍,“武汉生活垃圾处理预约平台”1月6日0时在锅顶山生活垃圾焚烧厂上线,经过一周试运行,该厂日均预约处置生活垃圾1300余吨,70%以上进厂车辆实现自主预约,其中江岸区进厂预约率达100%。

  “以往都是人工调度,车辆进厂存在排队现象,给周边环境也造成一定影响。”段军称,由于各区清运垃圾时间相对集中,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经常在同一时间段在厂区外排队等候,采取“预约制”进厂后,车辆排队情况明显减少,厂区及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锅顶山生活垃圾焚烧厂控制平台 张芹 摄

  锅顶山生活垃圾焚烧厂控制平台 张芹 摄

  据悉,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将在试运行基础上,逐步将武汉现有垃圾处理厂全部纳入预约平台,并整合环卫作业资源,优化预约平台功能,实现厂车互评,引导多方参与和相互监督。(完) (张芹 夏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