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省城秀农产 圈到一众“粉”
——我市组团参加2023合肥农交会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16 09:13:10 【字体:

  六安瓜片、霍山石斛、皖西白鹅、灵芝孢子粉、特色水果、甲鱼龙虾预制菜……10月13日至15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3·合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天时间里,品类丰富、优质上乘的六安特色名优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客商驻足。市场就是风向标。在这个成果展示的大舞台上,我市参展商再次在省城一展风采圈“粉”。

  “直播间的各位朋友们上午好,今天我们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农交会现场,附近的朋友可以来现场品尝美食,外地朋友可以点击直播间下方的小黄车购买,领券享受优惠价……”10月14日,胜缘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家群将直播间搬进了展会现场,一边现场制作鹅块请现场朋友品尝,一边开启直播模式。她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多年参加农交会,活动一年比一年丰富,开启直播卖货以来,销售额上升不少,希望越来越多朋友爱上皖西白鹅美食。”

  金寨利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各式各样的灵芝引人注目。销售经理唐族友介绍说,金寨灵芝品种优良、有效成分和市场认可度都很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希望通过农交会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灵芝,更好地拓展外地市场。“现在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我们除了从包装入手,开发更加符合年轻人消费偏好的产品,每年农交会,我们都会见到老客户,结识新朋友,产品的提升、模式的创新,让更多朋友对六安瓜片情有独钟。”徽六茶业展台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我市组织了46家企业积极参展,来自乡村的农特产品有了展示展销、贸易洽谈的平台。金安区天润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汪家玲表示:“这次我们展出的产品有稻虾米、甲鱼、小龙虾、火龙果干等,通过农交会把生态农产品分享给省内外的消费者。农交会不仅增加了订单量,同时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虚此行。”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桃花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军,他告诉记者:“连续6年参加农交会,极大地提升了六安脆桃品牌影响力,获得了一批批省城市民青睐。回去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新品种引进、增加新设施、运用栽培管理新技术,实现价质齐升,让好果卖好价。”

  “每年一度的‘农交会’已经成为地方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风向标,不仅可以了解市场上最新最优的农产品,也为农业主体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因此每年展会前两个月,各县区便着手组织农业主体报名筛选,本次活动我们精心挑选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不同行业的150家新型农业主体参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敬周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农交会期间,我市展馆现场销售总额达150万元,签订贸易订单3份、订单贸易总额达3200万元。此外,我市邀请了安徽安合粮油有限公司、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灏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24家采购商参加专场活动,落实大会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6.6亿元。(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