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周边游带动市场升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6:51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这个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约78.5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31亿元,景区“有人气、不聚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主要客源以合肥、阜阳、安庆、蚌埠等省内周边城市游客为主。

  节前,市文旅系统对属地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措施部署情况开展自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地质灾害多发地段的安全监测和巡查,对景区游览步道、栈道、桥梁等进行了检修、加固。假日期间,A级旅游景区严格执行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要求,推动流量管理关口前置,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

  节日期间,市文旅系统陆续举办了六安江淮果岭“四季赏花 四季采果”活动、非遗进社区专场演出、“挺进大别山,千里走金寨”2020重走红军路徒步旅游大会、等活动,推出“端午去哪儿:‘四季赏花 四季采果’”6条精品旅游线路。此外,市文化馆举办线上“传承国韵 情浓端午”主题诗会,皖西博物馆开展《端午》小课堂,现场教学包粽子、做龙舟,舒城县举办了“浓情端午﹒粽香雅乐”古琴雅集等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分析端午假期旅游数据,可以看出,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公众出游半径缩小,自助游、自驾游等散客游呈主流,全市主要客源以合肥、阜阳、安庆、蚌埠等省内周边城市游客为主。霍山县以与儿街大沙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堆谷山乡村旅游集聚区为代表的农业观光采摘、乡村旅游项目,迎来了大批亲子游、自驾游游客。叶集区大别岗庄园、果岭山庄生态酒店等乡村旅游点深受游客青睐,日均接待人次达300人。乡村旅游景点(区)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等形式各异活动,带动了当地餐饮、民宿等旅游消费,推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此外,避暑清凉游备受青睐,红色旅游也迅速升温。假日期间,金寨县红军广场、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独山革命旧址群、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迎来了一批批游客,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等为主题的红色体验游受广大市民游客青睐。

  据悉,小长假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巡查景区28家次,检查旅游团队11个,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7个,全部责令改正。加强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对景区售票大厅、游客服务中心、休息区、公厕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旅游志愿者们为游客测体温、做登记,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小长假期间,无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张丽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