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打赢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对标对表 迅速行动 全面落实禁捕工作各项任务要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2 08:24:00 【字体:

  本网讯 6月30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打赢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就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领导韩军、朱潘杰、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长江禁渔对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执行政策规定,坚决有力落实禁捕工作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重点水域禁渔政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禁渔渔船台账,掌握所辖渔船动态。明确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监管对象,对主要非法捕捞活动易发、高发水域实行分片包干、高频巡查、驻守检查。组织水上、陆上禁渔巡回检查、交叉执法、联合执法,适时组织执法联动专项行动,确保禁渔秩序平稳。要强化案件查处,规范案件办理。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摸清水生生物保护区内的渔业生态环境及种质资源家底,有的放矢抓好禁渔后的管理。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对照中央、省要求,反思我市在“禁渔令”政策配套和落实、水生生物保护、水产品销售、执法监管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真正让“禁渔令”落地、生根、见效。要继续推动渔政和公安110一级联动机制,实现水生生物保护区管理的快速反应体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各县要统一思想,强化领导,根据各地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存在的问题补缺补差,抓好抓实。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六安应有的贡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实习生 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