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在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全面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2 08:21:08 【字体:

  本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韶光、高斌、汪德满、韩军、孟祥新、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孙云飞在会上指出,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提高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新目标,充分认识党政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特殊重要位置,充分认识机关党的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不断深化机关党建新认识,充分彰显全市各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切实担负机关党建新使命,认真检视在践行使命任务上的差距不足,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努力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不动摇,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更大功夫,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孙云飞要求,要带头转作风抓落实,切实把握抓好机关党建的部署要求。要在政治建设上带好头。市直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理论学习上当标兵。要发挥老区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综合素质,筑牢精神支柱,蓄积奋进力量。要在组织建设上争先进。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在正风肃纪上树形象。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改彻改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解决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确保市直机关风清气正。

  孙云飞强调,要带头强担当作表率,切实扛起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要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大力实施理论武装重点行动、政治引领重点行动、转作风抓落实重点行动和组织力提升重点行动,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一体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扛起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把党的各种优势转化为破解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难题的有效武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风向标、领头雁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韶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宣读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两优一先”表彰决定的通报。会议同时对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实习生 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