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1:10 【字体:

  本网讯 6月29日上午,市住建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去年全市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31.9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73.5亿元,同比增长17.1%。占全市GDP的10.8%。建筑业年从业人员约13.2万人,2019年全市有47项工程获市优质工程“皋城杯”奖。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不断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打造建筑精品,提升城市品位。今年年初,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实施意见》从12个方面制定了切实有效、可操作性强的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措施,为建筑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建筑业企业在管理、创新、资质、信用、质量安全等方面全面进步,增强企业实力,发展壮大规模,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打造“六安建筑”品牌。截至今年5月,全市共有建筑业企业1090家,其中施工总承包企业710家(一级16家、二级97家);专业承包企业380家(一级3家,二级122家);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10家。我市建筑业总体呈较快增长态势,全市建筑业产值稳中有升,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人员素质不断提高,行业集聚初具规模。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建筑市场综合评价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构建崭新的信用管理评价模式,扶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