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医保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6:42 【字体: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支持“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通知》明确,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列入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应检尽检”范围,对其他人群实施“愿检尽检”。

  《通知》确定了医保支付范围及标准。针对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人,临时新增的11项诊断和治疗收费全部纳入医保完全支付类,个人不自付;住院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可疑接触史以及手术患者确需检测的,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纳入部分医保支付类,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规定报销。除完全支付和部分支付的“应检尽检”人员外,其他人群的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不予纳入医保支付,由个人负担。

  《通知》还要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指导各医疗机构做好与医保信息系统的对接,准确对照匹配检测项目,确保医疗费用及时支付;各医保定点医院要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加强患者就诊管理等各项工作,并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保证核酸检测质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