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分路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浓情端午,粽情粽意”送温暖活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21:18:20 【字体:

悠悠粽叶香,绵绵情谊长。6月24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文化熏陶,关爱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分路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民生办、党政办、妇联、计生协等成员,开展“浓情端午,粽情粽意”为主题的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24日上午,来自镇、各村(居)的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大家围成一圈,认真的包着粽子,活动现场一片欢笑声。只见志愿者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粽子就陆续诞生了。此次所包爱心粽子将会全部送到敬老院慰问老人,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送去温暖和关怀。

09df0588df544a058ab5258e4c49ee73.Jpeg

60ac6ca6ab7b4ab78645276cc1696e15.Jpeg

dea6df98f2a54929b3707ed44f5c317b.Jpeg

24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将上午包好的160多个粽子委托食堂工作人员全部煮熟,伴随着采购来的咸鸭蛋等慰问品,由代表到分路口镇大岭敬老院和江堰敬老院进行慰问。镇副镇长杨建和宣传委员周东明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嘱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老人们表示非常感动,感谢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也祝大家端午安康。(周东明 颜蕙茹)

047f43438c964900b4433af08b31d756.Jpeg

8266353fab98468db63acfa368dd902c.Jpeg7493fd413d8b4167819d881f1a34d213.Jpeg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爱心一同裹进粽叶,蒸煮出一个个热气腾腾的粽子。包好的爱心粽子将由三都镇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下村送给镇内的部分困难群众,也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在品味香粽、享受节日的氛围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倍加关爱的温暖。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6月22日上午,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让贫困群众、烈士遗属和孤寡老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江家店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手包粽子扬文明、情牵老幼暖民心”包粽子慰问活动,为镇内各类弱势群体送上一份节日的温馨和祝福。

 

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中拉开帷幕,来自各村(街)的志愿者们围成一圈,认真细致的卷粽叶、放糯米、添蜜枣、扎线口、系粽线。一粒粒软白的糯米、一片片干净的粽叶,在大家灵活的手中逐渐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爱心粽子,斧头状的、三角形的、五角星的,状态各异,相映成趣,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融洽温馨。

待香甜可口的粽子一出锅,江家店镇党委书记魏璇便带领志愿者们迅速将粽子等慰问品装好,第一时间开展端午节慰问走访。“哎呀,感谢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啊,这么大雨还来看望我这个老太太,还送这么多东西,太感谢啦”家住桂花村同心组的烈士遗属赵必才老人握着书记的手,一个劲的感谢!

在江家店镇街道敬老院,魏璇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在敬老院里的生活情况,并代表党委政府给他们送上粽子、鸡蛋等慰问品以及端午节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魏璇还细心查看了宿舍及周边居住环境,询问相关情况,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能在更宜居的环境中、更温暖的大家庭里安享晚年、快乐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