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3 08:17:04 【字体:

  本网讯 6月2日上午,市长叶露中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叶露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实在在转变工作作风,带着感情、责任处理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陪同接访。

  当天上午,叶露中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主要涉及拆迁安置等方面。面对每一位来访群众,叶露中都认真倾听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研究问题解决的办法和途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叶露中一一提出了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问题,当场要求有关部门给予解决答复;对现场无法解决、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的问题,责成有关单位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反馈,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中,叶露中就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找准症结所在,推动问题解决,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叶露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把群众来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事要解决”上。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不断提高信访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切实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