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城投集团高标准严措施推进警示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2 08:18:42 【字体:

  本网讯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城投集团党委将深化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和集团转型发展同步安排部署,高标准启动、严措施推进,以深化警示教育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以转型发展成效检验警示教育成果。

  坚持用好身边的案例,在学习研讨中坚定政治方向。市城投集团结合实际,以党委班子成员为重点的基础上,将学习教育范围扩大至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子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等,组织开展重读黄汇东案例剖析和忏悔录活动。截至目前,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3次,机关党委和支部学习会12次。

  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刻剖析中找准问题根源。市城投集团党委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深化警示教育的落脚点,对照黄汇东案暴露出薄弱环节,结合四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坚持“四联四增两结合”、“十查十做”,深刻对照检视、剖析问题根源,形成集团党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市委警示教育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同时向市直单位、金融机构以及集团各部门和子公司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坚持统筹结合,在边查边改中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启动资产清查和资金清欠工作,推进历史遗留疑难问题解决。结合规范资产管理,积极启动国资运营公司内部审计工作,通过纪检监督与内审监督相结合,前移关口,推动经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结合建立长效机制,针对集团制度建立健全专项内审提出的整改建议,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集团内控制度体系。结合半年“双过半”的目标,多举措拓展融资渠道,保障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付;按照市政府要求,组建绿水云山大数据公司,参股金安、裕安国有砂石管理和开发,并积极启动运营。履行社会责任担当,降低疫情影响,对符合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近1500万元。(尉莹莹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