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黄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5:30 【字体: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农业农村和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目标考核(评估)合格名单的通知》(国标委发〔2020〕21号),公布了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考核合格名单,我市霍山县国家黄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位列其中。

  国家黄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由安徽省抱儿钟秀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霍山县市场监管局、霍山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参与建设。项目按照《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标准化体系。

  国家考评验收组对示范区标准制订与实施、组织管理、生产档案记录、示范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考核,查验了示范区建设相关资料并听取相关单位汇报。考核验收组充分肯定了示范区建设成果,认为该示范区经过2017年至2019年三年建设,具有规划科学、标准体系健全、辐射带动效果显著、产业扶贫有机统一等特点。经考核组综合评定,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近年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农业结构性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项目建设,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基地辐射,形成具有发展后劲的农业标准化框架体系,有效提升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了农民增收、产业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