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化扶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5 08:30:23 【字体:

  本网讯 为大力实施农村信息化建设扶贫工程,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加快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信息化应用水平,增强农村信息服务功能,加快宽带网络深度覆盖,开展电子商务、农产品销售等信息化应用,提升贫困群众电商创业就业能力。截至4月底,我市已在农村地区新建4G基站7个、改造25个,电信企业扩容光端口1500个,累计建设并优化提升电商服务站1147个,为农民增收创收提供了信息网络支撑。

  我市着力强化规划引领,印发《2020年农村信息化扶贫工作计划的通知》《六安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推进方案(暂行)》等,按照“统筹规划、协同实施,市场主导、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快推进“双基”建设。优化服务,推动网络扶贫项目落地,升级改造农村宽带。目前,总投入1亿元,实现303个行政村光纤到村全覆盖,宽带平均速率由12M提高到105M;开展精准扶贫“信息入户”工程,在全市95%以上的行政村安装了无线宽带。补齐短板,加快光纤网络向贫困山区延伸,解决部分村无线信号覆盖弱的突出问题。目前,共梳理出弱覆盖区域72个,已落实项目建设投资1000万元,优化开通基站72处,实现弱覆盖区域4G信号覆盖。加强维护,加大农村区域基站巡检力度,提高日常巡检质量,安排专人及时排查整改,重点关注故障频发、修复时间较长的站点,制订责任清单,限期解决问题。目前,全市农村网络故障修复时长已从8.1小时下降到了3.44小时。开发使用钉钉巡检系统,日均处理故障37次,故障修复率达到100%,有效保障农村网络健康平稳运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