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农村信息化扶贫惠民效应凸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1 14:58:02 【字体:

  记者21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扶贫建设,通过规划引领、优化服务、补齐短板,今年截至4月末,已在全市农村新建4G基站7个、改造25个,电信企业扩容光端口1500个,宽带网络实现了深度覆盖,信息化惠民效应日益凸显。

  推动网络扶贫项目落地,升级改造农村宽带。目前,总投入1亿元,实现303个行政村光纤到村全覆盖,宽带平均速率由12M提高到105M,月平均费用由101.96元下降至79.94元;开展精准扶贫“信息入户”工程,在全市95%以上的行政村安装了无线宽带,为建档贫困户提供免费的电信手机、宽带、电视业务,每年为贫困户减免通信费用2000万元。

  加快光纤网络向贫困山区延伸,解决部分村无线信号覆盖弱的突出问题,开展金寨县1071个村民组的无线网络覆盖情况核查。目前,共开展调研12次,梳理出弱覆盖区域72个,已落实项目建设投资1000万元,优化开通基站72处,实现弱覆盖区域4G信号覆盖。

  加大农村区域基站巡检力度,提高日常巡检质量,安排专人及时排查整改,重点关注故障频发、修复时间较长的站点,制定责任清单,限期解决问题。目前,农村网络故障修复时长已从8.1小时下降到了3.44小时;开发使用钉钉巡检系统,日均处理故障37次,故障修复率达到100%,有效保障农村网络健康平稳运行。

  加快宽带网络深度覆盖,开展电子商务、农产品销售等信息化应用,提升贫困群众电商创业就业能力。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并优化提升电商服务站1147个。霍山县与儿街镇四顾冲村的云峰茶厂,自2016年开通宽带以来,黄大茶、黄芽茶由过去仅在本省销售扩大到全国范围,销售量比过去增加80%,年收入由2016年的9万元提升至100万元,增长11倍,为农民增收创收提供了有力支撑。(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