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奋力开创城镇居民 增收工作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1 08:42:09 【字体:

  本网讯 5月20日,全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束学龙指出,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反映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指标,也是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直接体现。要紧盯年度目标,确保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紧抓促进增收工作的关键环节,综合研判疫情对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的影响,切实抓好“六稳”工作,全力完成“六保”任务,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不断完善增收制度机制;要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减免创业者税收、拓宽增收渠道、搭建增收载体等手段,努力培养和壮大城镇居民增收新的增长点,促进城镇居民持续增收,奋力开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新局面。

  束学龙指出,促进城镇居民持续增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服务服从于全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大局;要盯紧关键节点,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分析研判机制、评估预测机制,形成全链条、无缝隙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通过工作会商会、形势研判会和工作促进会等方式,统筹推进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开展。

  会上,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工商联、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区围绕今年以来的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家统计局六安调查队分析了城镇居民收支数据情况,并就需要关注的工作进行了说明。(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