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清明小长假文旅市场逐渐复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8 09:22:08 【字体:

  清明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假日期间天气晴好,伴随着我市多地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政策,清明小长假文旅市场正逐步复苏,总体平稳有序。但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游客接待量较往年有所下降,据统计,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4.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7854.1万元。

  从各大旅游景区景点反馈的情况来看,中短程旅游、近郊乡村旅游复苏力度较强,踏青赏花游、近郊户外亲子游成为游客主要出行选择。5A级景区天堂寨的接待量达5.48万人次,居全市榜首;万佛湖、九十里山水画廊、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铜锣寨、九公寨等旅游景点春光正好,吸引不少游客观光游览、摄影采风。

  清明假期,不少游客在祭扫过后,与家人朋友踏青赏花、共享春光。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推动了旅游+农业的融合发展,带动了乡村旅游,促进了农民增收,加快了旅游扶贫的发展步伐。金县推出60天免费旅游政策,广大游客以家庭、亲友为单位,走进大别山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节前,全市开展了旅游市场整治和安全检查,市文旅局向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城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捐赠了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价值22万元的防疫物资,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各县区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了小长假期间的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安排专人值守。各景区景点配齐管理力量,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消杀、游客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防疫管控和旅游服务双加强。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各景区景点客流量,智慧旅游为广大游客带来新体验。整个假期,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出现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