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06:25 【字体: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导则、做大做强农机作业服务中心若干措施、市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市乡村振兴争先创优“赛马”工作方案等汇报,集思广益将各个文件修改好、完善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市关键性工程。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粮食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部署上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出台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导则,着力提升建管水平。要加大培育农机服务中心,强化农机手等农技队伍建设,推动水稻、小麦生产全过程机械化,逐步改善农业生产“小而散”现状,尽早实现农业生产的主体化、专业化、规模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叶露中指出,农业生产与自然气候密切相关,要以乡村振兴争先创优“赛马”工作为抓手,根据不同特色农产品生长规律,精准制定不同阶段评分标准,层层抓好每个环节,强化过程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赛马”机制赛出实效。要强力推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两整一改”,着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美观的和美乡村。

  叶露中强调,农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多技术集成的领域,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民宗旨,把握规律、求真干实,研究问题背后的成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