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少年“追风”上海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1 09:01:19 【字体:

32445c5f87984898be7c4b998cecca5f.jpg

图为六安少年与上海海港小球员们切磋球技。

  “好酷啊!我想,当看台上坐满球迷,大家一起呐喊时,会是怎样的场景呀!”

  “这雕像是海港队前队长胡尔克,你看,他大腿肌肉多发达啊……”

  3月25日至26日,在上海的上汽浦东足球场迎来了一批小客人,6位来自六安的足球少年们受邀参观了海港队的新主场,并且在海港U12青训教练的带领下,体验了一堂专业的青训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服务上海市与六安市对口合作工作大局,受上海团市委、青年报社邀请,六安团市委、市青基会组织6位来自我市裕安区紫竹林小学的足球少年们开展“逐梦宝贝关怀行动”青少年公益足球之旅。在去年底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上,青年报社联合各方启动了关爱六安青少年的“逐梦宝贝关怀行动”公益项目。如今项目圆满落地了,这次“逐梦宝贝关怀行动”青少年公益足球之旅,得到了上汽集团和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的爱心支持。在海港俱乐部的邀请下,六安足球少年们与海港青训小球员相聚“白玉碗”,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

  探访被誉为“白玉碗”的这座世界一流的上汽浦东专业足球场,不仅对于六安少年们是“破天荒”,其实海港小球员们也是第一次来。他们在主队更衣室外的通道列队,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穿过球员通道入口走进了上汽浦东足球场的内场。

  “入场仪式真得很酷。”来自我市紫竹林小学的王宇扬小朋友感叹着。

  参观完球场,孩子们又发掘了上汽浦东足球场的另一个“宝藏”——“锦江航运”足球文化体验中心,在场馆负责人鲁平的解说下,大家对球场和上海海港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整个中心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必然是足球体验环节,在点球射门和盘球躲障碍的互动游戏中乐此不疲,感受了高科技和足球相融的魅力。尽管有些意犹未尽,但很快他们就将真正体验一堂专业的足球训练课。

  在上汽浦东足球场西侧的训练场上,海港U12梯队的周教练早早地摆好了训练道具。对于一同训练的海港小球员来说是很常规的,但是六安少年们却是第一次体验,他们非常投入,聆听着教练的指挥。第一组训练动作做完后,教练对他们提出了要求:“足球场上我们除了踢球之外,还应该做什么?我们还要交流,要观察,不能埋着头踢……”很快,六安少年们喊出了声,“来,给球!”“快,快!”音量越来越大,整个训练的氛围也越来越热烈。

  作为六安少年们这次公益足球之旅的“领队”,六安市裕安区紫竹林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倪代飞说,学校在校学生4000多人,是一所足球特色学校,整个学校积极参与足球运动的孩子超过600人,校方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足球训练,聘请了12位足球教练。尽管如此,学校因为客观因素只有一个足球场,每个教练带的学生也比较多,所以由海港青训教练执教的专业训练课对孩子们来说非常难得,也看得出孩子们很投入,很珍惜。

  一个小时的训练课很快就过去了,教练带着六安少年开始做拉伸。“我希望你们要记住今天的训练内容,以后回去训练时,一定要做好热身,避免受伤。”周教练说。一位六安少年则表示,“今天我的状态大概发挥到了80%,还没有发挥到最好,很希望以后还能到海港来训练,和这里的小哥哥们一起踢球。”

  最后,绿茵场上,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与六安团市委、六安市裕安区紫竹林小学以及孩子们交换了礼物。六安的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无人机足球和手绘的图画赠送给了海港的小球员们,还有一位小朋友将上海的东方明珠与六安的“燎原”火炬连在了一起,显示出两座城市美好的合作前景。紫竹林小学的代表也将一幅“海纳百川”的书法赠予海港俱乐部。当然六安的孩子们也得到了海港俱乐部的签名足球、签名球衣、拼图盲盒等礼物,尤其是那件海港一线队签名球衣引起了孩子们的围观,他们在其中寻找着奥斯卡、武磊这些球星的签名。

  “青少年是六安的未来,上海和六安的团组织都在致力于推进两地青少年的交流。就像这次‘公益足球之旅’,让六安的孩子们有了到上海参观学习的机会。”共青团六安市委权益部负责人表示,上海与六安的对口合作前景无限,上海作为国际性大都市,有着非常好的资源,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例如目前正在火热开展的“希望网校”公益活动,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惠及了越来越多的六安学生。

  另悉,除了参观上汽浦东足球场之外,六安的孩子们还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志愿者们的讲解中,深度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园,在上海科技馆中畅游感受科技的魅力,在外滩、豫园等文化地标沉浸式体验上海文化,在参观和学习中收获满满,收获了乐趣,拓宽了视野,坚定了他们不断努力学习、成才的决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通讯员 王东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