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优化防控措施 践行群众路线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08:31:46 【字体:

  11月3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优化防控措施,践行群众路线,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市领导潘东旭、郑刚、耿鹏、黄应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首先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区域应急处置,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及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少数干部仍有“防疫压倒一切”的错误观念,有的做法与二十条优化措施不相符,应急处置工作各项方案亟待优化。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

  叶露中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工作目标,站稳群众立场、筑牢群众观念、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杜绝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行为。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外防输入是重点,要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落地检”等措施,加强对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要对标梳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做好核酸检测、赋码、复学等,推动具备条件的区域有序解除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群众工作,充分考虑群众的感受,体现对群众的关心,积极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传递真情和暖意。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和防疫人员,合理调配时间和力量,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他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