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拉响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6:57 【字体:

  本网讯 寒潮来袭,我市拉响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在“大风+降水”连环攻击下,我市快速实现深秋到寒冬的转换。

  超强冷空气带来的今年下半年首场寒潮天气如约而至,在自北向南的渗透影响下,气温呈断崖式下降。呼啸的北风加上淅淅沥沥的雨,寒冷的氛围感瞬间被拉满。根据市气象台28日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11月28日至30日,我市最低气温下降10℃以上,偏北风逐渐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预计12月1日,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降至-1℃左右。

  本轮寒潮过程降温剧烈,叠加连续阴雨,体感寒冷,在此也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御寒,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此外,农业方面,也要提前做好防冻、防风工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