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委议军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我市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2:58 【字体: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国防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抓好国防动员、练兵备战、部队建设和服务驻军等任务,增强国防意识,强化军事素养,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车照启、付新安、陈家本、黄体沈、李敏、刘洪洁、耿鹏、汪冬、苏曼、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安全形势,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双方精准对接、共同协作,发扬老区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圆满完成了国防动员等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国家安全扛在肩上,把党管武装落到实处,坚决听党指挥,强化旗帜引领,为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叶露中强调,要聚焦体制改革抓动员,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构建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联系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聚焦民兵建设抓战备,高标准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不断提高日常战备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聚焦兵员征集抓后备,高标准征兵、高质量征兵,向部队输送更多的优秀“皖西子弟兵”。

  叶露中要求,要争创双拥模范,继续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着力打造双拥工作特色品牌,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助力。抓住百年强军目标实现及党中央、中央军委届时庆祝纪念的安排,围绕赓续红色血脉,策划打造六安红色文化精品工程。要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强化特事特办的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要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凝聚起军民融合发展“一盘棋”、军地一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党管武装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集体观看了《形势战备教育参考资料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我市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重建机场派出所事项。会后,参会领导集体赴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调研并参加了“军事日”活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