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向“风”而行 借“智”作为
——上海与六安人才和科创对口合作论坛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1:35 【字体:

f84ac5e6af404b538d86e7fccfd3c69c.jpg

复旦大学金融博士后、中国创投委副会长陈宝胜与本地企业家互动交流,解答企业家们关注的股权投资相关问题。

  迎着与上海对口合作的东风,积极借助上海人才资源优势,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汇聚智力支持,近一段时间里,我市组织、人社部门对接上海、借“智”上海的动作接连不断。

  继前不久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六安企业家高层次论坛、“鸿雁回归”就业创业特训、“海聚英才”云推介云招聘等系列活动后,11月1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又将“风从上海来·智汇大别山”上海与六安人才和科创对口合作论坛“开回”六安,邀请复旦大学金融博士后、中国创投委副会长陈宝胜面对面为企业家“传经送宝”。

  这是一场探讨现代金融的高端讲堂。陈宝胜和本地企业家现场交流资本市场和股权投资基金等知识的精髓,他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总体格局,从实务的角度揭示股权投资基金的核心要点,并对企业倍增战略及如何实现产融结合进行深入解读,引导企业家顺势而为,积极走向资本市场。

  这是一次提升能力素质的“头脑风暴”。授课结束后,陈宝胜与现场企业家开展互动交流,悉心答疑释惑。“与这样高层次的金融专家面对面交流,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参与论坛的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眼下企业为选择合作投资机构而犯难,此次论坛如同“及时雨”,“专家现场给予的宝贵经验马上就能派上用场。”

  这是一次拓展视野格局的“启迪之旅”。“受益匪浅!打开了我们下一步创新发展的思路,我们也要学会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上谋划企业未来。”安徽联合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有限公司的邹祖保在论坛结束后激动地说。专家的精彩授课,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视野,又拓宽了发展思路。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积极抢抓与上海对口合作机遇,努力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集聚更多的人才、资本、市场等要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久松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两地人社部门签订的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持续深化与上海的交流对接,加强就业创业、人才合作等领域的对接联动,切实推动对口合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袁洁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