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邮政快递业开出首张生态环保罚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5 08:10:07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我市一寄递企业因未对员工开展包装操作知识技能培训,被市邮政管理局给予生态环保行政处罚。这是我市在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问题方面作出的第一例行政处罚。

  市邮政管理局在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及生态环保工作检查中发现,一家寄递企业未履行生态环保义务,未对从业人员开展包装操作知识技能培训,该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过调查取证,证实了该企业未开展包装操作知识技能培训的违法事实成立,依据《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邮政管理局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并罚款6000元。

  近年来,为推动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做好全市邮政业生态环保方面的法律宣传,结合季度安全生产培训会开展行业绿色环保培训,进一步解读《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及国家局、省局生态环保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同时,开展行业生态环保监督检查,督导寄递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推动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监管能力。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加强行业生态环保监督检查,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让快递包装绿色治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束学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