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抗旱会商专题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5 08:04:20 【字体:

  本网讯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抗旱会商专题会,听取当前全市旱情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黄应松、孙学龙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入夏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干旱形势持续发展,各地农作物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抗旱减灾形势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做好抗旱减灾保民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升温加压,明确职能分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保收成、保人畜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

  叶露中强调,当前,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工作准备,科学制订应急预案,统筹安排抗旱措施,不断提升防灾抗灾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当前早中稻灌溉需求,精准调度灌溉水源,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着力挖掘可用水源潜力,在恢复利用好既有水井的同时,尽快开辟新增水井,保障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正常生产。要密切监测当前生活用水情况,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坚持和倡导节约用水,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水,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农业农村和应急等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灾情监测,实事求是上报受灾情况,加强与农业保险机构的协调对接,为全力做好应急救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测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做好信息推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地方党委和政府要依法依规做好涉水工程设施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用水秩序,提高用水效率,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和农业用水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用水方面实际困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