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暖民心 见行动】7月起15个口腔类项目纳入医保支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9:39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减轻参保群众口腔医疗费用负担,根据全省统一部署,7月1日起,我市将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支付范围。

  这15个项目分别为:调合、氟防龋治疗、牙脱敏治疗、口腔局部冲洗上药、不良修复体拆除、牙开窗助萌术、口腔局部止血、激光口内治疗、洁治、义齿压痛定位仪检查、触痛仪检查、颌骨隆突修整术、上颌结节成形术、颏部截骨前徙舌骨悬吊术、颧骨颧弓成型术。

  上述项目既包括治疗口腔粘膜病变、阻生恒牙、口腔肿物溃疡等治疗项目,也涉及洗牙、牙局部用氟等生活化服务。在报销方面,大部分属于医保完全支付的类型。费用有的以牙数计算,有的以位置计算,如调和治疗和氟防龋治疗均为按每牙报销,激光口内治疗按每部位报销,颌骨隆突修整术拟按元每次报销,颧骨颧弓成型术则按单侧报销。

  据悉,7月1日起,我市医保部门将执行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医保报销政策。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将及时做好信息系统的更新维护,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及时享受相关医保待遇。(刘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