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22:24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推动解决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合同协议履行中存在的不到位、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部署安排,通过组织自查、发布公告、设立热线、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制定的公共政策、合同协议履行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梳理,摸清存量底数,厘清法律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法律责任清单和兑现履行清单,依法依规分类化解,对于履约清单中一时无法予以化解的问题,纳入公共政策兑现平台、合同协议“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持续跟踪督办,健全长效机制。

  为明确责任,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落地见效;市委依法治市办建立重点问题事项调度督办机制,及时提醒警示督办;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公共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坚持培育先进与治理失信相结合,对影响恶劣、严重侵害企业和群众权益的政府失信行为,加大曝光和惩处力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