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暨货车驿站时强调:科学制定防控策略 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8:11:55 【字体: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暨货车驿站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科学制定防控策略,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领导郑刚、黄应松、霍绍斌、孙学龙、魏武、王仲儒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叶露中先后来到六安火车站、六安西货车驿站、六安西高速出口卡点、六安北高速出口卡点、六安北货车驿站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露中指出,连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将畅通群众往来出行和生活、生产物资货运物流渠道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督查督导,外防输入和恢复社会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具有诸多不确定性,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在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叶露中强调,客运车站、高速出口卡点和国省干道卡点是外防输入的首道关口,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集中调配人力、物力资源,严格落实往来车辆司乘人员身份查验、信息核对、核酸采样和隔离转运等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做到逢人必查、不漏一人。要组织动员全市各级组织进一步加强与在外人员的沟通联络,详细摸排在外人员基本情况,落实落细返来登记报备制度,确保返来人员对接及时、管控到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调整防控方案,动态调整各卡点管控措施,加强相关设施配套,提升卡点快检能力和工作效率。各级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紧盯各交通便道、城乡小路等外防输入薄弱环节,严防疫情输入潜在风险。要持续巩固和保持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良好态势,确保群众往来出行自由、经济活动正常有序。各县区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部署要求,既要杜绝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又要防止层层加码、自行其是和“一刀切”的过度防控行为。要密切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社会面潜在风险隐患,及时化解各类矛盾,扎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