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45:49 【字体:

  本网讯 1月25日晚,全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在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刘洪洁指出,这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过程雪量多、气温下降幅度大,对我市影响较大。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思想紧张到位。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即进入应急作战状态,强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措施,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应急准备做得更细、责任措施落得更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洪洁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按照“四保”即“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要求,牢牢守住“不因灾死亡一人”底线,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四个方面,突出保困难群众、保市场供应、保农业生产三个重点,切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要强化分工负责,建立应急、公安、交警和交通、民政等相关部门联席制度,到人到岗到责,确保重点防范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暂时无法消除的,要及时转移人员并妥善安置,防止意外发生。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排查险情,建立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实习生 张家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