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1月20日《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让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编辑:宋明俊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1 08:18:12 【字体:

  “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常思节约。”守护国家粮食安全、遏制餐饮浪费行为意义十分重大。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实现粮食自给自足,必须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代代相传。

  要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政机关要带头过“紧日子”,遏制公款浪费,让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形成文明、健康、节约的餐饮消费习惯,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要在全社会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德观念,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专项督查、联合检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力的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提示、约谈、处罚,引导人们把“够吃就好”作为一种修养,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把“剩菜打包”作为一种习惯,积极营造培育厉行节约的社会新风尚,让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人民日报记者 韩俊杰采访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