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0 16:32:11 【字体: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队伍政治建设和锻造忠诚警魂,不断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参加升旗仪式并带领广大公安民警重温入警誓词。

  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郑刚和广大公安民警整齐列队,护旗手警姿挺拔,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红蓝相间的警旗缓缓升起,全体公安民警向警旗庄重敬礼,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展现我市警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升旗仪式后,郑刚带领广大公安民警高举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充分表达了全体公安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和重温入警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的爱国热情,激励了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不忘从警初心,为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1月10日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9日,市公安局组织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新闻媒体、蓝天救援队、市民代表、在校学生等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我市公安工作成效及队伍建设成果。

  活动中,大家佩戴口罩来到110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接处警流程、正确报警方式等细节,亲身体验现代警务的快速与高效。在六安市反电诈中心,民警详细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如何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学生和群众代表还现场观看机器人排爆演示,近距离体验各种警用装备,与交警铁骑队员们进行互动。活动期间,市公安局还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恳谈会,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基层所队民警与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媒体代表进行座谈,详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进警营活动,社会各界对我市公安工作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现代警务的高效,真实感受到公安民警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中付出的艰辛努力,深感全市和谐稳定的环境来之不易。(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