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行“房产+供电”联合过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30 09:09:19 【字体:

  本网讯 “真是太方便了,房子过户的同时电表也跟着过户,再也不用多个窗口之间来回跑,来一次就可以全部办理好了。”12月24日,家住长安城小区的张先生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过户的同时也办理了电表过户手续,省去了再跑一次供电窗口的麻烦。这也是我市不动产登记+电力过户智慧联动办理的首位受益者。

  记者了解到,以往客户办理该类业务,需要先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过户手续,拿到不动产权证后,再到供电营业窗口或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电表过户,整个过程需要约1至2个工作日。现只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过户资料,同时选择电表过户,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会将信息同步推送至电力营销系统,经客户确认信息无误后,自动完成电表过户,实现“无感”办电。群众领取不动产权证时,电表过户同步完成。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六安供电公司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发挥联动功效,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信息共享、材料精简等方式,实现“房产+电表”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由“被动受理”转变为“主动服务”,由“数据跑”代替“人工跑”,做到“内转外不转”,让客户真正体验到政企联动带来的便捷服务。(张令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