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大讲堂,开讲啦!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6:50 【字体:

  

        新时代、新标杆、新作为。12月18日上午,裕安大讲堂第一期在区会议中心开讲。区委书记王仲儒作开班动员,区领导张矩贵、周泽道、李守富、方静、耿照瑀、罗伟伟、刘俊青出席活动。

  


  


  王仲儒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回首过往,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我们要继续把这一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传承发扬好,在学习中逐渐成长壮大,在学习中增强实践本领;立足当下,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学用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学习意识,创新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学用结合更加紧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展望未来,我们需要勤于学习、学深悟透,学出思想解放、学出工作创新、学出实干担当,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创新方式方法。

  王仲儒强调,对照新标杆,必须找准着力重点,提升工作本领。裕安大讲堂作为加强全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载体,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沿趋势,让全区党员干部以更加前沿、更加开放的视角接触新理念、拓展新思维。要学好理论,保持政治定力;要学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要学好业务,增强履职能力。实现新作为,必须紧扣任务目标,提高学习质量。要带着问题学,着力解决问题;要联系实际学,着力学以致用;要严实作风学,着力勤学深思。

  


  区委副书记周泽道在开班讲话中要求,创建学习型机关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需要,是在抓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干事担责的内在需要,在学中悟、悟中干、干中学,才能真正把自己锻造成所在部门行业的专家能手,从而有效提升工作效能。裕安大讲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开讲,分享各自的智慧和闪光点,学习充电,交流碰撞,开拓视野,提升素养,以更加矫健的身姿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的生动实践中来。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区科技局、区文旅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市委书记叶露中关于《江苏、浙江的干部是如何突破常规的?》的批示精神和区委书记王仲儒关于《关于对标学习沪苏浙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政策举措清单》批示精神作交流研讨发言。平桥乡党委书记许春生、丁集镇党委书记王磊、独山镇镇长薛阳、区经信局局长聂云滨围绕“新时代如何当好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局长”作研讨发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孙林以《做好土地要素保障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发言。

  


  区科技局局长陈永华从“对标学什么?对标怎么干?”提出要走出舒适区,始终坚持急的心态;提升专业化,始终坚守高的标准;强化执行力,始终做到快的状态,对标提标、补足短板,扎实工作、奋勇争先。

  


  区文旅局局长张伟长提出对标沪苏浙,要保持学与钻的韧劲,激发创与闯的锐气,拿出拼与争的勇气,凝聚担与容的氛围。

  


  区财政局局长刘为义结合财政局工作牵头任务、配合任务,分析存在不足,提出在体制机制上、具体措施上、资金保障上创新方法,抓好落实。

  


  区人社局局长鹄志以《对标沪苏浙 打造“五福”人社》为题,提出要把沪苏浙经验落实在提升发展能力、增强执行能力、锻造公信力、提升软实力、增加人民福祉、服务经济发展上,建好人才提福、就业谋福、社保安福、维权稳福、小康增福。

  


  平桥乡党委书记许春生以《敢于担当作为 争做“五心”书记》为题,提出当好新时代乡镇党委书记要坚定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心、要坚持对工作事业的进取心、要牢记团结班子建强队伍的组织心、要常怀构建优良政治生态的责任心、要永葆做官为民的公仆心。

  


  丁集镇党委书记王磊提出当好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抓实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抓实产业培育,做发展上的开路人;抓实队伍建设,做团结上的带头人。

  


  独山镇镇长薛阳提出当好新时代乡镇长,要校准角色,面向基层定好位;聚焦主业,修好学习“终身课”;厘清思路,跑出发展“加速度”;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创一流;心系群众,织牢民生保障网;善做善成,凝心聚力促和谐;永葆忠诚,树好廉洁“风向标”。

  


  区经信局局长聂云滨提出当好新时代局长,要在政治方向上,讲党性,增强领悟力;在解放思想上,讲创新,增强创造力;在主责主业上,讲实干,增强执行力;在队伍建设上,讲团结,增强凝聚力;在政商关系上,讲正气,增强免疫力。(文/李立胜  图/张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