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数字赋能 绒暖全球 绿色振兴 赶超发展 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在我市举行
叶露中宣布开幕 潘东旭致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0 08:22:08 【字体:

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现场。

  本网讯 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推进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步伐。12月18日上午,由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商务厅、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的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在六安市体育馆盛大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并宣布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开幕。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省贸促会副主任许俊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谢忠、聂保国,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国内外客商嘉宾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潘东旭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和590万老区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向通过线上参会的海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六安是历史古城、生态绿城、资源富城和红色名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位于合肥、武汉、南京及上海经济圈内。六安素有“白鹅王国、羽绒之乡”的美誉。多年来,我们努力把六安羽绒产业培育成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雄厚竞争实力的优势产业,把六安建设成为全国羽绒行业最具活力和最具增长力的城市之一。

  潘东旭表示,此次羽博会是我们携手举办的第七次盛会,名企云集,名家齐聚,名牌荟萃。六安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喜迎八方客、汇聚万家情,借助羽博会这一国际平台,以羽绒牵线搭台、借羽绒交心会友,与大家在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携手共绘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宏伟蓝图。

12月18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羽绒行业嘉宾在展区参观。

  曹德荣在致辞中指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羽博会顺利举办,鼓舞了羽绒行业发展的信心,凝聚了行业力量,推动了产业发展。希望本届羽博会不仅能够助推六安当地羽绒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也能为全国羽绒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及所属羽绒分会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并肩努力,精准把握市场环境变化,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遇,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中国羽绒羽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黄英在致辞中表示,省商务厅将高度重视羽绒产业发展工作,积极推动六安羽绒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推进外贸和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新业态和传统贸易并行,推进数字赋能和信息技术应用,推进发展跨境电商和线上市场拓展,努力将六安羽绒打造成国际名片,进一步带动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李刚、原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习卓夫·谢尔盖作了视频致辞。同时,羽博会还举行了中国羽绒行业年度人物、六安电商直播竞赛暨第四届六安“十佳好网货”等颁奖仪式,以及跨境电商合作协议及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主持开幕式。据了解,本次羽博会为期两天,主要进行羽绒产业发展圆桌会议、皖西白鹅厨艺展示、电子商务主旨演讲以及展览展示和贸易洽谈等7项主要活动,围绕“数字赋能、绒暖全球”主题,精心设计线下羽绒精品馆和线上跨境电商平台等活动,彰显“互联网+羽绒产业”特色,努力把国际羽绒博览会打造成世界性线上线下融合、以线上为主的综合性经贸平台,通过互联网赋能提升我市羽绒产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展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形象。

  开幕式结束后,叶露中、潘东旭、曹德荣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进行了巡馆,并参观了羽绒精品、电商直播、皖西白鹅美食等展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文 岳阳/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