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科技馆参观者突破100万人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2 08:45:11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六安市科技馆累计参观群众突破100万人次,年度参观人次2年蝉联全省第一,成为全市科普主要阵地和最受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据了解,市科技馆自建成以来,得到了各方关注和支持,市科技馆免费开放纳入市33项民生工程项目,并获得2021年科技馆免费开放中央补助资金877万元,年度补助资金位居全省第一。馆际交流合作商不断深入,与上海科技馆签约合作共建,加入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2021年长三角科普场馆创新发展论坛”被省科协列为创新试点,来自中国科技馆及长三角科普场馆100余名代表齐聚六安,共同探讨科普场馆行业发展的新前景,并为科技馆发展出谋划策。

  为了聚集人气,市科技馆自建成以来,通过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仰望星空——天文科普展’等多项活动,吸引参观群众超10万人次;在春节、元旦等重要节点,组织科普知识问答、梦幻剧表演、科学实验等活动600余场;暑假期间开设“科技馆纳凉之夜”以及公益科普教育项目——“青少年创客营”等活动,并开设32门系列课程,吸引800余名青少年踊跃参加。(江芹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