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绿色振兴大讲堂举行数字经济专题报告
叶露中主持报告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8:06 【字体:

  本网讯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11月28日,六安绿色振兴大讲堂第8期专家(教授)讲坛在市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专门邀请了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智铭就数字经济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报告会。市领导谢忠、束学龙、黄应松、汪龙照、孙学龙、王安义、司敏、梁修存等参加。

  报告中,邱智铭董事长以《数字时代,何去何从》为题,从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及数字化管理工具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典型生动的案例、精炼通俗的语言,分享了贝发集团从“一支笔”到“一条链”再到“一平台”的成功案例,传授了贝发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有力指导。

  叶露中在讲话中指出,企业家是市场经济的灵魂,是各类生产要素的整合者,是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践行者,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家的培训、扶持力度,积极做好引导、做优服务、加大保障,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行动,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形成尊重企业家、珍视企业家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六安变成人才创业、企业经营和产业发展的沃土。要强化“双招双引”,进一步增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动能,结合我市产业基础,找准工作切口,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和产业布局,提升“双招双引”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叶露中强调,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发展数字经济既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更是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需要,要不断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紧迫性,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报告结束后,叶露中向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上海东家教育科技董事长陆建东、宁波市华昌物流总经理郭华刚三位企业家颁发了“六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顾问团”聘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