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获批设立全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1:19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批准设立首批5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我市霍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是发挥职能优势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提升基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积极探索,有助于加快解决我省基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县域经济知识产权保护力量不足、能力不强、专业人才短缺的实际问题。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省将建成100个以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基本覆盖全省县域重点企业、工业园区、专业市场、行业协会或市场监管所,形成县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机制。

  据介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负责一站式受理辖区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建立知识产权案件快速受理和科学分流机制,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案;掌握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线索和诉求,协调相关行政、司法及维权援助、人民调解、仲裁组织等知识产权保护资源,为侵权纠纷多元化解和快速维权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分级分类处置知识产权违法侵权线索,通过组织专项打假、与企业联合打假、案件移交分流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重拳出击、整治到底;加强辖区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业务的培训指导和政策宣传,协助开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专利导航、信息利用等服务,接受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监督和业务管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