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重畅决”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上强调: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7:42 【字体:

  本网讯 10月20日,全市“重畅决”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拉紧责任链条,突出问题化解,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市领导胡春华、郑刚、汪冬、黄应松、孙学龙、胡雪松、张秀萍,六安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主任卢俊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重畅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信访维稳突出问题,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不得要领、跑偏走样、对群众诉求视而不见、习以为常,甚至漠视群众利益的现象在部分地区、相关领域依然存在,不仅损害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形象,也疏远了干群关系。对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践行为民宗旨,转变工作作风,明确用力方向,确保“重畅决”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叶露中要求,要持续畅通信访、信箱、热线、网络四个渠道,建立健全早回应、早处置、早协调、早解决“四早”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把党建工作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用群众合理诉求响应、处置、解决的及时性及其效果来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并将其作为党建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

  叶露中强调,信访工作是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专项行动的全部内容,要走出把专项行动等同于加强信访这个误区,坚持点、线、面相结合,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走出把梳理诉求等同于梳理信访这个误区,坚持分类指导,明确流程,界定责任,着力形成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长效工作机制。要走出把信访等同于维稳这个误区,既要及时依规受理信访诉求,又要对不合理诉求进行教育引导,切实做到不冷落群众、不推诿群众、不亏待群众。

  会上,市委副书记胡春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群众诉求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重畅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各县区、六安开发区汇报了贯彻市委“重畅决”专项行动部署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