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水环境治理项目景观大道顶管全线贯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1:46 【字体:

  本网讯 日前,中铁四局承建的我市水环境治理项目景观大道顶管工程33#-34#井管段顺利顶通,标志着我市景观大道顶管全线贯通,河西污水处理厂调整后的通水节点目标即将实现。

  景观大道顶管工程是河西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工程之一,也是河西片区污水汇集的主干管,南起河西污水提升泵站,北至河西污水处理厂,管线全长3.05km,设计沉井33座(工作井17座,接收井16座),其中直径1500mm和1600mm的顶管长度分别为1860m、1190m。施工期间克服了地质条件和管线复杂、疫情影响等影响,抢进度,保工期,倒排计划,严格考核,加大生产资源投入,强化沟通协调和资源调配,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有力保证了顶管施工的顺利贯通。

  景观大道顶管贯通后,河西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具备进水条件,且景观大道顶管管段将与河西污水处理厂初步构成污水汇集、处理体系,收集平桥工业园及河西片区约20平方公里、18万居民的生活生产污水,改善淠河及下游淮河流域的水环境生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