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四送一服”聚焦重点谋划新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4:46 【字体:

  本网讯 4月13日,我市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聚焦重点,以新作为谋划新发展,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

  制定抓手“明方向”。制定“1+10”方案,即1个主方案+10个主题活动子方案,除全面承接和落实省方案要求外,创新开展“问计于企专项调查”行动和“资质建筑企业帮扶”行动,将8个常态化工作组与省工作组联合编组,分别对口联系8个县区开展活动,切实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走访调研“全覆盖”。对全市1821户重点企业(“四上”、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三重一创”企业、外贸企业等)、645个重点项目进行全覆盖走访联系,对12户满意度不高企业进行回访,选取部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督促各县区发动全体包联干部参与活动,完成全市4217户包联企业的全覆盖走访。积极宣传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推介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收集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推进每个县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政策宣讲会不少于2次,了解营商环境及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建议。

  强化督导“抓落实”。督促、指导、推进各县区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等活动。督促各县区围绕10大产业合理确定产业布局和主攻方向,形成规划方案,督促指导各县区根据市投创中心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加快招引产业头部企业和骨干企业项目、人才团队落地。推动各县区召开重难点问题协调会不少于2次,对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上的18个重难点问题集中督办,持续推进问题加快办结。对活动期间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到快决、快议、快办,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