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舒城东站首开至上海始发高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30 08:56:03 【字体:

  本网讯 3月2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其中,涉及我市的合安高铁舒城东站首开始发至上海列车,服务老区群众,让出行更便捷。

  据了解,在此次即将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中,合安高铁舒城东站首开始发至上海G7232/3 G7234/1次列车1对,沿途停靠合肥南、南京南、常州、无锡、苏州、昆山南等车站,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小时24分钟。其中,G7234/1次12:45从舒城东站始发,16:09到达上海站;G7232/3次8:15从上海站始发,11:56到达舒城东站。该列车的开行,将更好地满足沪宁沿线与合安沿线双向旅游、商务客流的出行需要。

  合安高铁位于我省西南部,北起合肥,向南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安庆市,于2020年12月开通运营。合安高铁建成通车,结束了我市舒城县不通高铁的历史,拉近了皖西与长三角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随着高铁客流量日趋攀升,单日最高输送量近1.3万人次,其中,六安、庐江、舒城等市县去往上海方向运力较为紧张。此次长三角铁路充分利用徐连高铁等新线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增开部分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其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