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钢集团与冶金规划院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0:05 【字体:

  本网讯 2月21日上午,六安钢铁集团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正式签署“碳达峰”及降碳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束学龙,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刘胜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新创代表研究院向六安钢铁集团赠予了2020年中国钢铁行业竞争力评定A级的牌匾。

  束学龙在讲话中指出,我市作为国家第三批低碳试点城市,要实现绿色振兴的发展目标,就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碳达峰、碳中和”列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六安钢铁集团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成功签约,必将打造出一个标杆性和引领性技术协同节能降碳项目,助推钢铁行业和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我市各级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助推六安钢铁集团在新阶段早日实现腾飞、追求卓越。

  据了解,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六钢集团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道路上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迎来了霍邱县实践“两山”理论、实现“黑色高碳”转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有利时机,必将为推动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