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加强寄递渠道疫情防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2:49 【字体:

  本网讯 春节临近,我市返乡人员流动加剧,疫情防控环境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降低寄递渠道传播新冠病毒风险,市邮政管理部门全面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工作责任,狠抓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好疫情防控基础台账。市邮政管理部门要求各寄递企业及网点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台账,包括从业人员基础信息台账、来访人员登记台账、防疫物资储备台账、从业人员体温测量台账和场地消杀台账。制定详细消杀流程。制定详细的邮政快递分拨中心、网点疫情防控期间消杀流程,要求各寄递企业在场所公示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消杀工作,特别是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流入邮件快件要进行集中二次消杀,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寄递“防线”。开展专项指导检查。联合市邮政业安全中心成立专项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全市主要快递企业分拨网点、营业场所等,对发现的台账记录不规范、人员作业不佩戴口罩手套、场地快件消杀不到位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结合“绿盾”工程视频监控对企业进行全天候督查。做好协同配合。督导快递企业配合卫健防疫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人次超1000人次,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有力有序推进落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实习生 李欣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