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8:25 【字体:

  本网讯 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握好新冠疫苗紧急接种进度,抓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等监测预警……1月15日,市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从病毒本身特点,人流物流看,冬季人们工作和生活习惯以及疫情形势看,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是又一次“大考”。结合我市实际,在精准确定重点人群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当把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进度。落实“三减少、三加强”工作要求,积极倡导就地过春节,此外鼓励所有返乡人员返乡前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返乡后,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县域内的返乡人员必须开展核酸检测;对返乡人员中的重点人群,全部开展核酸检测,把严格抓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

  扎实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等监测预警,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加工、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定期核酸检测,落实预防性全面消毒。同时持续抓好车站码头、交通工具、旅游娱乐、商贸、学校、餐饮、企业、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级医疗机构要毫不松懈抓好院感防控。坚持群防群控和做好个人防护。春节前后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停办;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订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人员密集性集会要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