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暖冬计划,让山里孩子温暖过冬

编辑:宋明俊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9:34 【字体:

  “以前冬天的时候没有暖气,我们在宿舍里都穿着棉袄,还要抱着热水袋才能看书。现在装了空调,屋子里暖洋洋的,可舒服了。 ”1月13日,记者来到六安市金安区淠东乡的淠东学校,在男生宿舍里,司劼勖对宿舍里新安装的空调十分满意。

  这个冬天,淠东学校643名学生享受到了空调带来的温暖。

  “去年12月底,我们学校16个班级和所有学生宿舍的空调都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空调由区政府统一购买安装,学校只需承担改造电路和使用的费用。多亏了这次‘暖冬计划’,让大寒潮中所有孩子都能暖暖地学习生活。 ”淠东学校校长李子芳告诉记者,每天早上6点半,学校就会把所有教室的空调打开,让到校参加早自习的同学们不会感到寒冷;每天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宿舍里的空调也会打开,让孩子们舒服地过夜。

  地处大别山区的六安市冬季十分寒冷,学生采暖一直是个难题。今年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六安市全面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中小学采暖工程,重点保障农村特别是山区、高寒地区中小学师生采暖需要,确保冬季采暖工程做到义务教育不分城乡全覆盖。

  教室里有了空调,让金安区最北边的乡镇马头镇马头初中7年级学生戚力翊非常高兴,“教室里开了空调后,我放学都愿意多自习一会再回家。 ”戚力翊说。马头初中校长马明中告诉记者,原本学校只有9年级教室装有空调,通过今年“暖冬计划”的实施,所有班级和宿舍都有了空调。

  “今年冬季,金安区新购置各类空调1389台、取暖器176台,设备投资442.4万元,为城乡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以及高中安装取暖设备,目前已完成所有采暖、保暖设施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及时为广大师生供暖防寒。 ”金安区教育局副局长翟培勇说。

  六安市实施大别山革命老区中小学采暖工程,累计投入约1.83亿元,为义务教育阶段1136所中小学校、1.28万个教室、1.44万个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惠及学生38万余人。同时对所有三类儿童配备6件套 (1副口罩、1双手套、1双耳罩、1个保温袋、1双保暖鞋、1床棉被),对所有学生实行3个保障 (保障喝得上热水、吃得上热饭、住得上暖室),对有冻疮历史的儿童预备1种防冻药品,为27.5万名学生发放保暖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