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7:53 【字体:

  1月12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全爱卫发〔2021〕2号),正式将六安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自此,我市又添了一张闪亮的国家级名片。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代表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发展水平。继2014年、2017年两次荣获“安徽省卫生城市”称号后,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于2018年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三年来,建立健全政府投入机制、领导责任机制、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和全社会参与机制,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整治等攻坚战。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市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在先后经历省级申报考核、全国爱卫办申报资料审核、暗访、技术评估、社会公示等程序后,我市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