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抓住关键 强化责任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1:47 【字体:

  本网讯 1月12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临事而惧、抓住关键、强化责任,着力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副市长王岚、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考”就在眼前。各地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疫情处置的思想准备和应急准备。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强化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网吧影院等密集性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人员进入管控力度以及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叶露中要求,“大考”任务艰巨,必须抓住关键。要切实做好“人防”,严格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强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加强本地人员管理,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切实做好“物防”,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传播风险,做好车站码头、交通工具、旅游娱乐场所、商贸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

  叶露中强调,“大考”要想考好,必须强化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完善部门、区域、城乡联防联控机制;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强化应急值守,拉紧责任链条,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位。

  会上,叶露中还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地加强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增强网络舆情处置能力,把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