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3 08:48:13 【字体: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成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要求,抓住政策机遇,坚持优先发展,不断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新需求,清醒认识老区教育现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动力、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进全市教育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地发展。要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抓好我市“十四五”教育规划制订组织实施工作,坚持不懈地完成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切实抓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坚持铸魂育人、以德育人、全面育人;要着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强化教育评价指挥棒作用;要着力推进教师队伍管理改革,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要着力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就当前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冬季传染病防治和学生身心健康等安全风险,聚焦校舍、校车、食品、消防、冬季取暖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防范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