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2 11:03:04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日前,市林业部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严厉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促进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全力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我市生态建设力度持续加大、生态保护成效日益显著、生态状况明显好转,但非法乱采滥挖野生保护植物、非法猎捕野生保护动物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我市要求各地严格监督执法,实现野生动植物“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管,在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迁徙通道和野生植物集中分布区定期开展巡护,做好巡护台账。彻底清理套夹、毒饵等非法猎捕工具,打击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和非法采挖野生保护植物的违法行为。对人工繁育场所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不符合人工繁育条件或未建立人工繁育档案的,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取消人工繁育资格,对未经批准擅自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查处。同时,要求全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积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集贸市场、相关商品或原料集散地、餐馆饭店等场所进行定期排查;会同交通运输、邮政等部门,加大对运输、邮寄、携带野生动植物行为的检查力度;对执法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犯罪线索,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