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人社窗口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2 08:49:31 【字体:

  本网讯 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近日发布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表彰决定,市人社局窗口榜上有名,成为此次全省唯一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的政务服务窗口单位。

  近年来,市人社局立足职能,积极响应国家老龄委号召,以窗口政风行风建设为基础,以为老便民服务为抓手,以创建“敬老文明号”为导向,在全系统着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窗口结合老年群体特点,着力探索人性化服务模式。以评先评优为激励,公开办事流程、工作人员身份、为老服务承诺;坚持到岗早、开机早、备印早、服务早,开展异地办事预约办、延迟办和上门办;创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方式,推出全年分散认证、手机软件认证、异地上门认证、上门服务认证等认证方式。同时,城区还设立了70个认证点,极大地方便了离退休人员。

  在此基础上,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库,发放社会化管理服务联系卡,指导建立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组织。市直9个街道、17个乡镇、126个社区建立了基层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工作人员179名,社会化管理率达100%。(王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