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毛坦厂学校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0:00:11 【字体: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核心素养的校本化落实方式的构建, 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学校申报的2020年六安市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信息技术在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中的应用对策研究》通过审核并立项。

  2020年12月17日,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毛坦厂学校举行。六安市电化教育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谷炳海、金安区教育电教仪器馆长阮正双以及相关专家组成员等到场指导,毛坦厂学校校长甄维等领导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坦厂学校教导主任郭微微主持。

  课题负责人黄财霞老师做了开题报告,她从“国内外研究状况”、“选题的意义和研究价值”、“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和研究方法”以及“课题研究时间路线图”和“预期研究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市、区电教馆领导及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的各项研究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一致肯定黄老师的发言,认为课题组前期工作做得比较细实,同时希望课题组的各位成员后期要继续学习,课题的研究要落地生根,注重实践性、应用性、成果性,课题的研究成果要服务于学生,不能脱离实际。并指出课题研究不能只成为一种行动,要形成一定的理论,并且让研究成果能有所推广。

  毛坦厂学校甄维校长做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毛坦厂学校一定会继续坚持“科研兴校、科研兴教”之路,以课题为载体,充分保障好财力物力和信息技术支持,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科研水平,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再提高。

  本次报告会议程紧凑,气氛热烈,通过专家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该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又有了新的认识,思路更加清晰。(黄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